魏澜的螺旋藻

写给朱火机太太的《摩伽罗》的长评

    说是长评,就是想吹吹彩虹屁。请原谅我贫瘠的文字功底! @朱火机

   《摩伽罗》看了一整夜,甚至为了好好看,一大早就哄睡了娃,我老公还问我是不是打晕了她。一晚上啥也没做,愣是一个字一个字细细品完了,看完还兴奋到睡不着,五点钟终于睡了,还梦到了羽白,哈哈。

    从刹那的乌托邦开始认识太太,字字句句道尽我的意难平,如果太太出本,我恐怕都会买,除了刹那的乌托邦,每次看都觉得很酸涩。

   《摩伽罗》没有追连载,等完结了才看,因为只看第一章,就知道这是我根本无法抗拒的古风武侠,还有更宏大的世界观,如果我不能一口气看下去,恐怕每天茶饭不思!

    羽白天生洒脱,顽童恣意,为习武而习武,不知世间悲苦,他甚至没有传统武侠里匡扶正义,行大道于人间的大侠人设。入世只为延续师傅性命,与傅成勋相遇那把伞,像命运一样,看似偶然,其实千丝万缕钩织成网,兜头罩下,没有逃脱机会。羽白其实是幸运的,相遇的“算计”来自于他将今生最爱的师兄,师兄却先他一步,早已深陷网中。从此江湖之远,庙堂之高,二人眼中只有彼此了。

    故事中的阴差阳错真是让人揪心,龙哥亲手杀掉的薛药药,云妃误杀的白文耀,军烨的十年之约,崔书生如意和祝小姐的求而不得,皇帝的孤独,太子的挣扎和疯魔,甚至我们被一笔带过的君君,一个故事的震撼圆满,要那么多苦难和失去来画就,这样的故事怎么能不吸引人呢。

     但是我却没有被特别虐到,虽然十八章我流干了眼泪。总觉得他们在任何时候都做了最无悔的选择(因为结局he就开始得瑟的我),重来一次,朱三爷恐怕也会为了羽白提前踏上那个无法回头的独木桥,羽白恐怕也会独自承受锥心蚀骨之痛,留给朱一龙镜花水月的三年,让哥哥无牵无挂,甚至给哥哥预支好庙堂黑暗中三年的唯一暖光。

     龙哥深谙权谋之术,也有治国之道,争权夺位,虽说身不由己,但也有野心。桩桩件件都是深谋远虑的他,所有的失控都给了他的小白。“这天下没了我,也会有其他人去创建新的秩序”,第一次看到有人把“地球少了你还会转”这句话诠释得那么豁达唯美。说不上是他更苦还是小白更苦,小白若不复活,短短的一生,也算是自由过,爱过,为了所爱而死,死后乘舟飘荡,化为山间自在风。可是龙哥,从出生便在牢笼,小白死后,心上将永远插着钝刀,可能比他爹还要惨,长此以往老了恐怕也将变态(bushi...)。。。

    好在火机太太终究是心软的火机太太,每个芥子世界都是昭昭之宇。好奇太太的番外,小白在去自在风的路上被生生扯回来,以后江湖还是庙堂,他们之间怎么平衡!时雨啊时雨!你要继续助攻啊!!还有可爱的公主,她可以有个更好的结局吗?期待!

    循例问。出门吗太太。昭昭出本吗。摩伽罗出本吗。词不达意出本吗。四谛出本吗!!挺急的!

      @朱火机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