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澜的螺旋藻

写给忘洛川太太的《逐光》

写给 @忘洛川 太太《逐光》的不够长的长评。


    第一次看到这么巍澜的娱乐圈文,这么说不知道太太可以理解吗,就是很多娱乐圈巍澜文,我总有种看rps的感觉,尽管是巍澜,但我觉得是朱白在谈恋爱。可是逐光,从没让我代入朱白,像自然而然的续集,理所当然的延续。


    他们终究是找到了彼此。这个过程有多艰辛?是沈巍日记本里的只言片语,是旧巷斑驳墙上隐藏的刻痕,是云澜新纹身下粉红的伤口,轻描淡写,足以让我心揪着疼。这四十米的大刀隐藏在沙雕的文风里是什么效果呢,是整颗心被糖甜的满满的,可又酸酸胀胀。


    云澜是幸运的,那么多人几生几世的陪伴(我姑且自行代入特调出众人也是转世),有沈巍披荆斩棘地守望。沈巍是幸运的,云澜永远都第一时间回应他,热热烈烈拥抱他。一个人一直在黑暗里行走,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爱可以给予?因为有一束光一直一直在照亮他,像燃烧灵魂那么亮,付出一切也要守护的光呀。


    大姐大,冰山雪莲和雪莲大也是幸运的,他们爱的小澜孩,沈帝和巍澜都没有辜负他们,认真工作,认真营业,认真谈恋爱,做到极致,风格沙雕,却爱的刻骨铭心。


    祝红,我最爱的红姐,她为赵云澜付出了女孩一生最天真烂漫的时光。然后,在意识到云澜恐怕一辈子也不可能爱她之后,毅然冲在前面,给云澜前行的路铺上了地毯,竖起了路标,用最直接的方式守护他。我希望祝红在放下之后,能够找到守护她的人,然后对赵云澜说,老娘不伺候你了,找你的沈帝去吧!在这里心疼大庆两秒钟,真的变成了宠物了,虽然跟成了精似的但毕竟是宠物。


    然后,巍巍忙前忙后的那段时间我以为是给云澜准备一个新的公司,没想到啊没想到,这部电影,恐怕是他说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孤独行走的所见所闻,所思所想,云澜来演最适合不过了吧?换一种方式一起经历!


    “最后一世”,始终耿耿于怀,太太出番外吗?还有想要本本啦!
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